close
俄羅斯相較台灣時間晚5小時,飛行時間10小時(真正飛行後發現要飛11-12小時
7/1原訂的16:55飛delay 到17:25又19:10,延誤的原因說是桃園大雷雨的原因。機上又是另一個有趣的開始,“電影螢幕哩?”對於以看電影排解登機無趣的人,這真的是太訝異了,不僅我,還有其他人也發出同樣的聲音,天啊,皇家俄羅斯航空相較俄羅斯航空等級是有差異的,皇家只是虛名啊!
11-12小時的飛行時間,又沒有電影可看之下,自己一直奉行的旅遊守則【閱讀是旅遊的最佳好友】是正確的,這趟旅程除了在台灣看一半的【白先勇 臺北人】,在桃機時又開心選購4本【東野圭吾 以前,我死去的家】【關上門以後】【湊佳苗 睡在豌豆上】【下川敦史 黑暗中芬芳的謊言】。每本都是另我一陷入就離不開。

到俄羅斯的航程看了3本。哇!
只是,抵達到機場已經是當地凌晨1.2點了,進俄羅斯時,台灣領隊特別提醒俄羅斯的工作效率很慢,且不要對海關笑,他們會覺得妳有鬼喔。
笑容在俄羅斯是不禮貌的,這是一個不愛笑的民族,我對俄羅斯的印象。出海關時,這是一個動作很慢時間不具意義的民族,我對俄羅斯印象2。
簡單的休息,俄羅斯導遊Nikita, 與台灣領隊小邱以及不熟悉的團友一起展開莫斯科的第一天。
第一天是來到「卡洛緬斯科耶木造宮殿」(Kolomenskoye Wooden Palace),這是旅遊第一站,木造的宮殿,過去皇室女人只能生活在自己的空間,沒有機會接觸到外界,天啊,這根本就是關起來吧!
導遊一一介紹每個房間的特色,俄羅斯的壁爐,東正教的歷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曼曼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